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练习题(16)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7-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关于世界地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湖


  B.刚果盆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盆地


  C.巴西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D.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2.在草原、森林、湿地、海洋和沙漠中,被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环境的是(    )。


  A.森林、海洋、湿地


  B. 森林、沙漠、海洋


  C. 森林、沙漠、湿地


  D.森林、草原、海洋


  3.通常所说的“白色污染”是指(  )。


  A.工厂排出的烟尘


  B.石灰窑产生的粉尘


  C.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4.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    )


  A.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地球近年升温


  C.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青藏高原上雪山连绵、冰川耸立,是世界上最大的“固体水库”


  B.准噶尔盆地位于天山以北,降水较多,农牧业发达,被誉为“塞北江南”


  C.柴达木盆地存储丰富的盐、石油、煤以及多种金属矿藏,被称为“聚宝盆”


  D.成都平原上有举世瞩目的都江堰,自古农业发达,有“天府之国”的美称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里海面积约386400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内陆湖泊,A说法正确;刚果盆地面积约为337万平方公里,是世界面积最大的盆地,B说法正确;安第斯山脉从北到南全长8900余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D说法正确;世界上最高的高原是青藏高原,并非巴西高原,C说法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A


  解析: 湿地、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因此选A


  3.答案: D


  解析:


  白色污染是人们对难降解的塑料垃圾(多指塑料袋)污染环境现象的一种形象称谓。它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各类生活塑料制品使用后被弃置成为固体废物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以致造成城市环境严重污染的现象。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D


  解析:


  雾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温度条件,田野清晨温度较低,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形成雾,城市有热岛效应,温度相对较高,雾现象不明显。其实除了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田野中有大量的植物进行蒸腾作用,水蒸气的含量比较高。本题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A


  解析:


  地球90%的冰雪储存在南极大陆,世界最大的固体水库是南极洲,而非青藏高原;A说法错误,BCD说法均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