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芜湖公务员考试   
芜湖公务员考试
2021年安徽芜湖三山区三山街道村(社区)后备干部招聘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9-15      来源:三山区先锋网
【字体: 】              

三山区三山街道2021年度村(社区)后备干部招聘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三山街道村(社区)干部选拔渠道,培养和打造数量足、素质高、结构优的村(社区)干部队伍,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公开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现就招聘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的领导,成立三山街道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领导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章新锋

副组长:胡伟民刘 津

成 员:杨水琴周燕宏赵 芳

二、招聘指标

8名村(社区)后备干部。

三、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户籍在三山街道境内或三山街道常住人口(居住满6个月以上)。

(二)报考人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热爱村(社区)工作,思想政治素质好,吃苦耐劳,具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愿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3.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熟悉电脑等基本操作;

4.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1年1月1日后出生)。

5.身体健康,能适应村(社区)工作要求。

(三)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1.曾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5.曾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现役军人及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7.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方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

五、招聘程序

(一)宣传发动(2021年9月15日— 9月20日)

在三山区三山街道办事处公示栏、三山区三山街道先锋网( style="text-indent:43px;line-height:36px">(二)提交报考申请(2021年9月16日—9月23日)

报名时间:2021年 9月16日至2021年9月23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2:00—17:00,逾期不报;

报名地点:三山街道办事处三楼党群工作办公室(311办公室);

咨询电话:0553-3918465

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方式;

报名手续:报名者在报名时,须持本人户口簿或常住人口证明、身份证、毕业证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报名者《无犯罪记录证明》1份。经资格初审合格者,填写《报名表》。

(三)资格审查(2021年9月24日)

三山街道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领导组对报名人员按照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内容包括年龄、住址、文化水平等方面。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确认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2:1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并于 9月24日之前告知报名人员。

(四)笔试(2021年9月25日)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及基层工作实务、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等有关知识,满分为100分。

笔试由三山街道党工委统一设置考场,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五)面试( 2021年9月29日)

面试人选根据岗位招考计划数,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2:1的比例确定,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面试由三山街道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领导组统一组织,面试工作的具体事宜另行确定并通知,面试满分为100分。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加权计算考试综合成绩,具体计算方法为: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综合成绩将在三山街道办事处公示栏、三山街道先锋网等予以发布公示。

(六)考察(2021年10月上旬)

考察人选根据岗位招录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综合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考察。考察内容主要了解考核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考核对象有违法违纪劣迹或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一经查实,概不录用。

(七)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2021年10月上旬)

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综合考虑考试成绩、考察和体检合格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同等条件下,复员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有基层工作经验者优先。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三山街道办事处公示栏、三山街道先锋网等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八)聘用人员的管理

本次招聘结束后,综合成绩前5名录取人员为村级后备干部人员,综合成绩第6-8名为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人员。村级后备干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内享受基本工资待遇(1800/元,无其他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办理入编手续后,享受同岗人员待遇(村、社区副职待遇);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人员聘期为一年,聘期内不发工资和其他福利待遇,如因工作需要到村(社区)工作的,按80元/天的标准发放误工补贴。聘期内,如遇村(社区)缺编,考核合格,可根据实际情况转入编制,考核不合格的,则不予聘用。村(社区)后备干部在聘用期满后经考核能胜任工作的继续办理聘任手续,聘用期间如有不能胜任工作的情况发生,即予解聘。

六、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是选拔村(社区)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严禁徇私舞弊,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的行为发生,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同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本《方案》由三山街道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中共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