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铜陵公务员考试   
铜陵公务员考试
2022年安徽铜陵枞阳县横埠镇选聘村级后备干部18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2-04-21      来源:枞阳先锋网_中共枞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 】              

枞阳县横埠镇2022年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1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二是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三是注重发展潜力,群众公认的原则;四是备用结合、动态管理的原则;五是镇聘村用的原则。

二、选聘职数和待遇

(一)职数。村级后备干部职数以镇为单位,按每村(居)2人设置〔公开选聘的村级乡村振兴专干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直接占用村级后备干部职数〕。本次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18名(详见附件1),原则上按照报名人数与选聘计划数达到2:1的比例开考,报名人数比例不足2:1的,相应核减选聘职数。

(二)待遇。在核定的职数范围内,聘用后的村级后备干部基本报酬、绩效报酬比照村“两委”一般成员标准执行,并办理意外伤害险,所需经费按照村级干部待遇解决渠道执行。在村工作一年以上的,比照村“两委”干部兑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等待遇,优先推荐参加村干部学历教育。

三、资格条件

(一)选聘的村级后备干部应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较高,自愿在农村基层工作,乐于奉献;

2、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胜任岗位职责要求;

3、组织纪律观念较强,服从组织安排,作风踏实,吃苦耐劳;

4、户籍所在地为横埠镇所属各村(居)(或原户籍在本村,因外出求学、入伍等原因户口转出的;已嫁入本村未转户口的),且只限报考该村(居);

5、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4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程度,有计算机操作能力;

6、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村级后备干部任职资格负面清单: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积极甚至消极抵抗,对党委、政府和村级组织依法依规作出决议决定或正常工作开展不执行、不支持、不配合的;

2.触犯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被处理处罚尚在影响期内的,或已过影响期,但情形严重、影响恶劣,党员群众不认可的;

3.是党员但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完成党组织分配工作的;近三年内有一年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4.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搞封建迷信,利用宗教、宗派势力干扰村正常工作行为的,组织或参与聚众赌博,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黄涉毒的;

5.煽动、组织或参与非法上访的;

6.非法串联拉票、贿选、胁迫蒙蔽群众或操纵、破坏选举的;

7.破坏或违反村规民约,造成不良影响,群众口碑差的;

8.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不承担赡养义务或抚养教育义务,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9.,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正常履行相应职责的;

10.有其他不宜担任情形的。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镇组织办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4月24日至4月28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17:00),逾期将不再受理。报名地点:横埠镇政府三楼组织办。

报名时需携带以下材料:1.《横埠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员退伍军人请提供退伍证或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5.所取得的技能资格、表彰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6.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背面写上姓名)。

报考者报名前,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报名时认真阅读《疫情防控须知》并书面承诺。考试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二)进行“双推”

镇组织办对报名情况进行统计,于5月6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人员反馈到各村(居),由各村(居)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进行推荐。各村(居)推荐人选数与本村选聘后备干部数比例应不低于2:1,并于5月9日17:00前将推荐结果书面报镇组织办。

(三)资格审查

由镇选聘领导小组负责,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工作。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参与公开选聘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参与选聘资格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理。

(四)发放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请于2022年5月19日至20日8:30-17:00到镇组织办领取准考证,同时保持通讯畅通。

五、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内容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由理论能力测试和计算机操作能力测试组成,满分100分(其中理论能力测试占60%,计算机操作能力测试占40%)。考试内容主要为时事政治、党的基本知识、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村级事务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公文写作以及计算机办公常识等相关内容。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上午9:00—10:30(笔试),10:30—11:30(机试)。考试日期和地点另行通知。

报考人员应携带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考点参加笔试。考试当天“安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额温≤36.8℃(或腋温≤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适宜参加统一笔试的考生,不予参加考试。

3、笔试成绩

笔试成绩将通过手机短信、宣传栏、网站等进行通知、公布。

(二)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人员根据选聘计划数,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2:1的比例确定。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总分100分。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

六、考察和确定人选

根据考试总成绩,分村从高到低按实际选聘人数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由镇组织办、纪委监察室负责考察,凡发现考察人选具有负面清单所列10种情形之一的,不得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如考试成绩相同,中共党员、学历高者、年龄较轻者、复员退役军人等人选将优先考虑。

镇选聘村级后备干部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和考察情况,经镇党委会研究确定村级后备干部人选。

七、公示及聘用

对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通过镇村公开栏、网站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录用手续。本镇通过公选的对象,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三个月,期满考核合格后,由镇聘用,并签订聘用合同,一年一签。试用期不合格的,及时进行解聘,除发放基本报酬外,不予任何经济补偿。

八、管理使用

村“两委”负责日常教育管理,村级后备干部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同时接受县、镇主管部门业务指导。各村(社区)要有计划地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参与党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征地拆迁、防汛抗旱等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在村“两委”集中换届期间,把条件成熟的优秀村级后备干部作为村干部人选,及时推选进村“两委”班子。在届中村党组织成员岗位出现空缺时,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确实能够胜任工作的村级后备干部,经镇党委研究后任命使用;村委会岗位出现空缺时,按相关规定程序办理。镇党委每年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年度考核,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评定等次。对在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表现差的,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不合格的,有“村级后备干部任职资格负面清单”10种情形之一的,以及日常工作中脱岗、擅自离岗或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3天、或一年内累计7天的,一律解聘清退。

九、纪律要求

成立横埠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严禁徇私舞弊,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若有违反规定或者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考试、录用资格,同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横埠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62-2020088

附件1:横埠镇2022年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岗位表.docx

附件2:横埠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疫情防控须知.docx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