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亳州公务员考试   
亳州公务员考试
2024年安徽亳州蒙城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招募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4-04-17      来源:蒙城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字体: 】              

蒙城县2024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招募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指示精神,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农教函〔2023〕517号)有关精神,决定在我县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全县招募不超过5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特聘农技员主要从以下五类群体中招募:一是农业乡土专家;二是农业种养能手;三是新型职业农民;四是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五是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二、招募条件
 
特聘农技员招募对象须具备以下条件: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者。
 
三、特聘期内服务任务
 
特聘农技员服务任务:一是为县域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二是为脱贫农户提供农业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三是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协同农技服务,增强农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四是每月开展农技服务不少于20天。
 
四、招募程序
 
发布招募公告、自愿报名、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等程序。
 
1、自愿报名:自网上下载报名表。《2024年蒙城县农业农村局特聘农技员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4月23日18时。
 
2、研究公示;经县农业农村局会议研究确定初步人选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3、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
 
4、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由蒙城县农业农村局与其签订《蒙城县实施特聘计划技术服务协议》,协议期限1年,并颁发特聘证书。
 
五、管理与考核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特聘农技员的招募、使用、管理和考核,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和增加农民收入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续聘。
 
六、待遇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利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资金,对特聘农技员给予补助,每月基本补助600元。绩效补助按考评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分以上)、合格(60分以上)、不合格(59分以下)四个等次,优秀等次月度绩效奖600元,良好等次月度绩效奖500元,合格等次月度绩效奖300元,不合格等次月度绩效奖0元。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4年4月16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