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淮南公务员考试   
淮南公务员考试
淮南寿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0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0-12-28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寿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加强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执勤力量,及时补充人员流动和考核退出的空缺,提升防火、灭火水平,按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设置计划,现面向社会公开补充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岗位设置所需条件要求,招聘德才兼备优秀人才。

二、招聘计划

共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0名。其中寿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部招聘2名消防宣传文秘岗(兼职监督执法车驾驶员);古城消防救援站3名(驾驶员岗位1名,战斗员岗位2名);新桥消防救援站5名战斗员岗位。(最终岗位服从消防救援大队统筹安排)

三、工作时间和地点

消防宣传文秘岗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时整至17时30分,周末双休,每月有8天轮班需24小时值班驻勤(含周末)。古城消防救援站(寿县古城北街)、新桥消防救援站(寿县炎刘镇)两个站点工作人员,实行轮班执勤模式,每月保障10天轮休时间,工作时24小时驻勤。

四、招聘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2、自愿从事防火、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3、男性,具有淮南市常住户口或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和部队退役人员。

4、淮南市户籍人员年龄25周岁以下,消防宣传文秘岗放宽至27周岁以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和部队退役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以下,持B2类以上地方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以下。

“25周岁及以下”为“1995年1月4日以后出生”(其他涉及年龄计算的依此类推)。

5、消防宣传文秘岗需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其它岗位需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6、体重要求:(身高-105)±10㎏。

7、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体无明显缺陷和疤痕,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0,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8、报考消防宣传文秘岗需持有C1类及以上地方机动车驾驶证;报考驾驶员岗位需持有B2类及以上地方机动车驾驶证,并能够熟练驾驶类型车辆,能排除常见车辆故障。

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被辞退的的公务员或被开除的公职人员未满五年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以及现尚未取得毕业证的人员不得报考。此外,为确保已建立的全县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稳定,除消防宣传文秘岗位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队员可报考外,其它岗位已经被招录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队员人员不得报名。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2021年1月5日至2021年1月15日止。

(二) 报名地点:

寿县消防救援大队(电话:0554—4108536)

寿县建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电话:0554—4999299)

(三)报名所需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

3、其他相关证书、证件原件及其复印件

4、近期二寸免冠照片4张

五、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通过资格复审的,核发准考证,报考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建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领取《准考证》。报考者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试

体能测试内容包括:1500米、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体能测试采取两级制(详见附件),每有一项测试不达标,取消资格。体能测试每项均达标的,按总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若体能测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按照1500米的单项成绩进行排名。

消防宣传文秘岗位应先进行笔试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常识、法律、中文知识和写作等。根据招聘岗位和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数,最后一名出现并列一并进入体能测试。

七、录取办法

根据招聘岗位和岗位计划数按照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名单。因体检、考察出现人选缺额的,按照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八、体检和考察

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等规定进行,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体检费用由报考人自理。体检工作结束后,由医院出具“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性意见,并加盖所在体检医院体检专用公章。

体检时间另行通知。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因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缺额的,按照体能测试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招聘岗位要求,重点考察应试者思想品德、遵纪守法、敬业精神、实际工作能力及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报考资格进行复审。

九、人员聘用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与寿县建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合同备案手续,文秘岗位试用期两个月,其他岗位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间发放试用工资,标准2000元/月。

文秘岗位不参加集中培训,其它岗位参加集中培训,集中培训时间为一个月。

十、工作待遇和工资薪金

(一)享受待遇

1、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

3、每年享受单位安排的1次免费体检。

(二)保障标准及工资薪酬

政府专职消防员根据个人工作年限、现实表现予以分级定档,确定相应薪资待遇,工资标准包括基本工资每月2000元,高危职业补贴每月600元(最低级),等级工资每月400元(最低级),训练考核奖每月600元(考核项目总评达到优秀档次全额发放,达到良好、及格者均不予发放。消防宣传文秘岗位不享受训练考核奖),工作性津贴每月500元(按照管理规定进行绩效考核评定发放)。其中,高危职业补贴、等级工资和工龄工资按照分级定档和工作年限确定;应聘驾驶员岗位人员经复训考核合格,正式驾驶执勤消防车后,发放岗位津贴每月600元。

十一、其他有关事项

1、应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必须要干满一年,入职不满一年离职的在离职前扣除相应的服装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超过一年提出离职的不扣除服装费及其他费用;

2、政府专职消防员自行离职者必须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下月办理离职手续,并上交所发放的物品、被装。未按规定申请离职的,从当月工资中扣除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本《公告》由寿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4、联系监督电话:

0554—4108536(寿县消防救援大队)

0554—4027192(寿县人才交流中心)

附件:新招政府专职消防员基本体能达标标准

序号

测试项目

达标标准

1

1500米

7分钟

2

跳 绳

(次/1分钟)

120次

3

俯卧撑

(次/3分钟)

50次

4

仰卧起坐

(次/3分钟)

50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