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淮南公务员考试   
淮南公务员考试
2014年淮南市三支一扶招募15人 5月5日报名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4-24      来源:淮南市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淮南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公告


  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计划是党中央着眼于促进农村基层社会事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的培养工程,具有战略意义。“三支一扶”计划既为基层集聚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力量,解决基层发展的人才短缺问题;又确立良好的舆论导向和就业观念,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工作。根据《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27号)、《关于做好2014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4〕108号)等文件规定,经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三支一扶”实施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募数量


  我市2014年招募15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其中凤台县7名、大通区2名、潘集区2名、八公山区2名、谢家集区1名、毛集实验区1名(具体招募岗位及条件见《2014年淮南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表》)。


  二、招募对象、条件


  招募对象为本市户籍、年龄30周岁以下(年龄是指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应届及毕业两年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从事支教服务的招募条件为师范类专业或取得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毕业生。


  招募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


  2、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4、身心健康;


  5、岗位所规定的条件。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4年5月5日至7日


  地点:市人社局一楼人事考试培训服务大厅。


  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考生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及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同底免冠彩色照片3张。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提供学校出具的书面证明和就业推荐表。报名时考生填写《2014年淮南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考试报名表》。


  考试收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皖价费〔2009〕118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即考试费45元/科,合计90元/人。


  四、考试科目和时间


  考试时间为2014年5月25日,具体安排如下: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测试》


  16∶00─18∶00     《综合知识》


  《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能力,采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方式作答。本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综合知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识、党的建设、法律知识、乡镇行政管理、乡镇经济管理、乡镇机关公文写作、省情、美好乡村建设等。试卷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组成,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客观题部分采用2B铅笔填涂作答,主观题部分采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作答。本科目考试不得使用涂改液、胶带纸。


  五、有关要求


  应聘同一岗位的须形成竞争,同一岗位报考人数与招募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应低于3︰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募计划数。少数紧缺专业的岗位,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方可开考。


  六、教材征订


  《综合知识》考试参考资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院组织编写、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基层工作知识与实务》(2014年版)。《职业能力测试》不指定教材。订购教材的考生,报名时自愿购买,教材费用全省统一定价。


  七、准考证领取时间


  考生于2014年5月22日,上午8:00—12:00,到市人社局一楼人事考试培训服务大厅,凭身份证、报名费收据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


  八、成绩公布


  2014年6月9日20时省人事考试院通过安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apta.gov.cn)向考生公布考试成绩。考生也可于6月10日通过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hnhrss.gov.cn)、淮南人事考试网(www.hnpta.com)查询考试成绩。


  若考生笔试总分相同, 《职业能力测试》、《综合知识》分数不同,以《综合知识》分数高低为依据,确定笔试入围对象。


  九、体检、考察


  笔试成绩公布后,根据招募计划数,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体检、考察。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原人事部、卫生部印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操作规程执行。考察主要对毕业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学业成绩(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对体检、考察不合格者,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递补仅限一次。


  体检、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十、审核确认


  对体检、考察合格者,审核符合条件的初定为招募人员,确定拟招募人员后,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经岗前培训后,签订服务协议,组织到服务单位报到。


  十一、服务规定


  1、“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为2年,服务时间自招募当年9月份起算;


  2、“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享受政策规定的工作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和多项保险;


  3、“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颁发《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证书》,并据此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十二、其他


  本《公告》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本次招募工作信息,请登陆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淮南人事考试网查询。


  政策咨询电话:6664251,考务咨询电话:6678516,监督电话:6678153。


  附件:《2014年淮南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表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4月2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