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淮北公务员考试   
淮北公务员考试
2021年安徽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20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8-23      来源:淮北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信息公开
【字体: 】              

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公告

 

为做好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工作,根据《中共淮北市委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发〔2019〕19号)、《淮北市中小学校引进优秀教师暂行办法》(办〔2019〕29号),现就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二、引进对象

1.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历届毕业生;

2.安徽省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应、历届毕业生。“安徽省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指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曾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

(2)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3)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含品学兼优毕业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3.年龄要求: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5年8月27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8月27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27日以后出生)。

三、岗位计划

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计划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20名,具体岗位见《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岗位表》(附件1)。

四、引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5.符合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其他要求。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引进:

1.有关高校的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

2.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正在接受审查尚未结案的人员、近两年内受过警告及以上党纪处分或记过及以上政务处分的人员、组织或参与非法组织的人员;

4.道德方面存在严重过错,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

5.在各级公开招聘或直接引进中被认定有考试舞弊、弄虚作假等严重违反招聘(引进)纪律行为的;

6.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

7.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

8.患有精神疾病和有不适宜从事教学的既往病史,以及因为身体其他原因不能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

9.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10.其他不宜引进的。

五、引进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7日8:00—8月31日18:00。

2.报名网站:报考人员登录淮北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直接登录http://hbpta.pzhl.net/index.php或者在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点击“人事考试专题”)进入报名。在网上阅知《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并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填写《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报名表》,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尺寸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并提供有效通信方式。

3.注意事项: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名条件和所报考岗位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通过资格审查,其实际情况与报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等资格。

(二)网上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应于报名后至9月1日12:00前登录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资格初审情况。通过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初审的,可在9月1日17:00前改报其他职位。

后续相关事宜将在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三)面试

1.面试对象:网上资格初审合格的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岗位报考人员。

2.面试形式:面试采取无生上课方式进行,准备时长50分钟,无生上课时长为15分钟。面试内容为所报岗位现行版本教材。

3.成绩计算和公布: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现场告知。

如遇因报考同一岗位人数较多、需安排2个以上面试小组的职位,为平衡不同面试小组考官评分的差异,保证公平公正,采取修正系数法计算面试最终成绩,现场只公布考生原始成绩。具体方法为:考生面试最终成绩=考生面试原始成绩×修正系数(修正系数=同一岗位全部考生面试平均成绩÷同一岗位本小组考生面试平均成绩)。

修正系数、同一岗位全部考生面试平均成绩、同一岗位本小组考生面试平均成绩和最终成绩一并在淮北市教育局网向社会公布。

4.实际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本招聘岗位计划数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以上(不含75分)或当天同一考场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与考察环节。

5.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和考生面试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拟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如遇同一招聘岗位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的最后一名有多名考生面试成绩相同,则组织加试(加试办法另行确定),根据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名单。

(四)现场资格复审

1.现场资格复审对象: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岗位拟参加体检、考察人员。

2.现场资格复审人员应提供以下证件、材料,并按以下顺序规整提交:

(1)《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报名表》(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自动生成)。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岗位报考人员需提供“优秀毕业生”所需的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4)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正式工作人员还须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提供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现场资格复审原则上须本人到场,不得委托他人。报考人员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与引进条件要求不符或不能按规定提供证件材料的,资格复审不合格。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

(五)体检与考察

1.体检。按规定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统一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教秘人〔2004〕5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皖教师〔2011〕1号)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费用自理。

2.考察。采取多种形式,对拟参加考察人员按规定要求组织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学业成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

对体检、考察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考察递补各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与聘用

1.公示。按照规定在淮北市教育局网、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核准报批相关手续。

2.聘用。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社厅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6〕13号)等规定,招聘单位须与受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聘用人员待遇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优惠政策

引进的高校优秀毕业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按照《淮北市中小学校引进优秀教师暂行办法》(办〔2019〕29号)执行。

七、有关事宜

1.报考人员应及时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全程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2.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过程,资格审查可在任何一个环节进行,凡与报名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者取消聘用,考生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3.未尽事宜由相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61-2183662(相山区教育局)

监督举报电话:0561-2183699(驻相山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上述咨询服务和监督举报电话于正常办公时间使用。

特此公告。

附件: 2021年度淮北市相山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岗位表.xls

相山区教育局相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2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