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阜阳公务员考试   
阜阳公务员考试
2021年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五星镇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9-14      来源:太和县五星镇信息公开
【字体: 】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五星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2021年)

 

为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引导和鼓励优秀年轻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和优秀外出务工人员等进入村级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储备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招聘后备干部严格遵循四项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原则;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三是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四是注重实干实绩原则。

二、选聘职数

9个村选聘后备干部若干名。

三、选聘范围

年轻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中专生和优秀外出务工人员等

四、报名条件

村后备干部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群众基础好。

(二)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为群众办实事。

(三)熟悉农村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

(四)户籍所在地为五星镇或原户籍所在地为五星镇,后因升学等原因迁移他处;户籍不在五星镇,但是在五星镇长期工作和生活的,或者党组织关系在五星镇的。

(五)年龄在45周岁(1976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作为村后备干部人选:

(一)受过治安拘留、劳动教养等行政处罚或管制、拘役等刑事处罚的;有犯罪嫌疑被司法机关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的;已经批捕、尚未接受审判或正在接受审判的;有涉黑涉恶及涉“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的。

(二)在所规定的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内的。

(三)其他不宜选拔任用的。

五、报名及录用

程序分别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评议、讨论研究、公示审批。

(一)报名时间:8月18日—8月24日

报名人需领取并填写报名表。领取时间:2021年8月18日—8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五星镇政府二楼党政办公室。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退伍证(如有)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二)考试: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成绩按6:4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基本电脑操作、公文写作、与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满分为100分。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当场评分、当场亮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四舍五入),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三)考察。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察小组进行考察,同时征求公安、纪检、综治、司法等部门的意见。

(四)确定人选。镇召开党委会,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人选,并按岗位对后备人选进行排序。

(五)公示。村级后备干部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如有缺位依次递补。

(六)聘用管理。按得分高低、人岗相宜原则,由镇党委统一分配到相应的村担任村级后备干部。选岗实行任职回避制度,凡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或近姻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村任职。

六、防疫要求

考生需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属地人员管控政策。(具体要求见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4号)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终止其考试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工作监督

选聘工作由镇组织办负责组织实施,镇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确保选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报名人员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本公告由五星镇组织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58-8346001。

中共五星镇委员会

五星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7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