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阜阳公务员考试   
阜阳公务员考试
安徽阜阳太和县赵庙镇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8-24      来源:太和先锋网
【字体: 】              

太和县赵庙镇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为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引导和鼓励优秀年轻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和优秀青年等进入村级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储备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赵庙镇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招聘后备干部严格遵循四项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原则;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三是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四是注重实干实绩原则。

二、选聘职数

11个村选聘后备干部若干名。

三、选聘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198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2.高中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优先;

3.具有政治素质好、思想道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素养,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

4.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大户、返乡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外出流动党员等群体中的一员;

5.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有致富带富能力优先。

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作为村后备干部人选:

1.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

2.受到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尚在有关任职影响期的,以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

3.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邪教、迷信、黄赌毒活动,组织、利用宗教宗族宗派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的;

4.有组织、煽动、串联、胁迫、利诱、参与群众闹事、违法信访的,以及有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务等行为被处理的;

5.在疫情防控等重大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玩忽职守、拒不配合、干扰破坏等情形的;

6.近3年内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任期内被开除过公职的,以及长期外出不能正常履行职务的;

7.有截留惠民政策资金、侵占村集体财产等行为未整改到位的;

8.有严重违法用地、违章建房行为尚未整改的、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行为的、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

9.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0.法律规定的不能录用为村级后备干部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及录用

程序分别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评议、讨论研究、公示审批。

(一)报名:8月21日—8月27日。报名人需领取并填写报名表。领取时间:2021年8月21日—8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赵庙镇政府二楼党政办公室。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退伍证(如有)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二)考试: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成绩按6:4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基本电脑操作、公文写作、与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满分为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当场评分、当场亮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四舍五入),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三)考察。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察小组进行考察,同时征求公安、纪检、综治、司法等部门的意见。

(四)确定人选。镇召开党委会,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人选,并按岗位对后备人选进行排序。

(五)公示。村级后备干部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如有缺位依次递补。

(六)聘用管理。按得分高低、人岗相宜原则,由镇党委统一分配到相应的村担任村级后备干部。选岗实行任职回避制度,凡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或近姻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村任职。

五、防疫要求

考生需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属地人员管控政策。(具体要求见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4号)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终止其考试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工作监督

选聘工作由镇组织办负责组织实施,镇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确保选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报名人员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本公告由赵庙镇组织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58-8361001,15056855327。

中共赵庙镇委员会

赵庙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