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蚌埠公务员考试   
蚌埠公务员考试
2016年蚌埠固镇县选调公务员(选拔大学生村官)面试方案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5-30      来源:固镇人事人才网
【字体: 】              

  固镇县2016年公开选调公务员(选拔大学生村官)面试方案


  为确保2016年县直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及选拔大学生村官面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面试工作在市人社局的指导和县纪检部门监督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为确保面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一)面试考官组


  面试考官组由7名考官组成,其中设主考1名,考官名单在面试前予以保密。考官主要职责:根据面试人员回答问题的完整性、准确性、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及仪表等情况,公正评判,独立评分,严禁打人情分;要严格遵守考试录用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面试试题、测评要素等有关面试信息。


  (二)面试考务组


  设监督员、计分计时员和引领员等工作人员。主要职责: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计时、核分、引领、监督及有关联络、协调工作,按面试操作规程实施面试工作。


  (三)后勤保障组


  根据面试工作需要设工作人员数名,负责联络协调等工作。


  二、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5月28日(星期六)


  面试地点:县三中


  三、面试对象


  按照面试人选与选调计划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时如遇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选调计划数与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笔试人数进入面试(笔试成绩须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


  四、面试形式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为15分钟。


  五、面试程序


  1.面试前30分钟,工作人员将考生集中到候考室,分别查验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并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面试程序、面试纪律等注意事项。


  2.组织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抽签结果交考务组专人掌握。


  3.主考于面试开始前30分钟对考官进行面试规则培训。


  4.面试由主考通知引领员按抽签顺序号引领考生入场;主考按照面试题本所列问题逐一提问;计时员计时;各考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评分。


  5.计分员复核各考官评分并计算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5名考官的评分按算术平均的方法确定,面试成绩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监督员复核面试成绩签字后交主考,主考当场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


  6.面试结束后考生的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排名情况,在固镇人事人才网上公布。


  六、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根据选调单位工作需要,为确保选调人员质量,设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


  七、纪律要求


  1.凡面试考官及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及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回避。


  2.考生在候考及面试过程中一律不得使用各种通讯工具,否则作为违纪处理,并取消当次考试资格。


  3.参加面试的考生应平等竞争,服从评判,服从组织领导,发现问题应按程序反映,不得妨碍面试工作正常进行。


  4.面试工作要严格按照选调公告和面试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组织实施,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凡违反相关规定的,将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互动消息